close

住在山上的me



過年那幾天有這感覺
雖然我從小到大都不覺得自己住在很深山裡


但是我發現我看山看習慣了
頭往上抬
總是會冀望看到層層起伏的青山和雪白的雲


回爺爺奶奶家 魚池 過年
就真的是到山上了




吃的 也是山上的
過年這幾天吃得很開心
不是去餐廳吃年菜的山珍海味可比
事實上
吃的都是親戚自己種的
我不知名的野菜 = =


很感動啊!! : )
好吃好吃
我的食慾好的嚇人--誰叫我在外面住這麼久了



魚池鄉在日月潭附近
然後九族文化村也是在魚池市區(其實市區只有一條街XDD)的郊區

今天過年去了幾個地方走走:

阿嬤的弟弟家(似乎是全台首座的孔明廟隔壁,很hot)
貓欗山--氣象觀測站(要走一個小時的步道,風景很美,我每年都去,漸漸的這地方越來越有名,人也越來越多了..)
三育神學院(美式鄉村風格的學校,真的很美很美,會讓人有道外國的錯覺,就在我阿媽家隔壁而已 ...)
從二阿姨家走神秘登山步道,走到日月潭的慈恩塔
(神秘步道cost2.5hr 鮮為人知的地方,路上很多很有fu的風景,真的很棒)
(慈恩塔沒什麼好講的,有人說日月潭和阿里山是台灣第一名勝,塔上的景色只能用"絕"來形容)



好玩的是
去阿嬤的弟弟家的時候
阿嬤的弟弟不在,弟媳招待我們
她問我們說她有種一些菜我們要不要
我們說好
然後就一群人帶到她的小菜園去採野菜了... ...





噗,鄉下就是這樣啊
儘管很多親戚都已經在都市工作幾十年了
一回到家鄉菜園採野菜
又變回了--鄉下人




我是嗎,不太像,不過我想是
因為我喜歡山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cuseme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