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務正業


我要這樣形容自己
我幾乎都在忙非資工的東西


不過講真的
soc的科技管理導論
雖然做到死上台還是被鞭了一些些
卻覺得學了很多

不同於自然科學的概念
大都讓人一聽就懂(或一聽就不懂XD)
而且具體

社會科學提出的許多概念
抽象許多
而且必須要自行思索對應到實際的生活中
才有辦法理解的比較多


推理也是
分析也是


運用一些分析模型到欲分析的事物上時
仍然必須釐清該模型的作用範圍
以及因果關係
老實講,我覺得對缺乏這方面訓練的二三類學生來講
推理錯誤這真的還是一件容易發生的事情

哈哈,自以為是
是的,的確具備了強大的分析、推理和思考能力
找到了一個點就忍不住去一直鑽下去
沒錯
或許妳的推理順序都是完美的
但前提卻錯了,所以滿盤錯!!!!


這次報告就有組別
完全搞不清楚模型的作用範圍
到處亂套亂分析
外行人看起來可能有模有樣
可是只要懂一點點的人一看
就知道滿盤皆錯

下場當然是被老師給鞭下台了


"記住,社會科學,名字叫做科學,就表示一切的推論都是建立在科學理論上的,不可以憑空想像來推理"
"如果你將來成為了一個企業家,卻對這些觀念不清楚而亂套亂用的話,那乾脆不要用,全憑直覺,搞不好加上一點運氣就會成功"








不過講了這麼多
禮拜二我也被鞭數據不夠
立論沒根據....囧
得到了一句"虎頭蛇尾"的評價
(正面思考的話,表示前面還有模有樣 哈...囧tz)




我喜歡這一堂課
除了學習的感覺
也訓練了我的思考範疇


:D

雖然不輕...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cuseme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