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的感覺


似乎真棒啊XDDD




----------------------------------------------
作者 fruitfox (相信就有力量) 站內 P-fruitfox
標題 Re: iWoz
時間 2007/09/05 Wed 07:51:23

> ※ 引述《fruitfox (相信就有力量)》之銘言:
> 今天在發他的自傳
> 大家非常踴躍的拿書
> 就好像貓看到魚一樣 我也要我也要
> 明天中午應該會爆滿吧
> Woz會想說甚麼呢??
> 希望不是Pcc suck..

心得:
http://fruitfoxlu.blogspot.com/2007/09/iwoz.html

--

-----------------------------------------------
有一個很有感觸的地方。

Woz說他希望他可以在technical track上發展,口袋可以不用很有錢,
跟同事像家人一樣相處,作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也就是工程師)。

這在台灣的大環境,應該是很難找到這樣的人。像Woz一樣喜歡自己工作的人。

看看PTT的tech_job版,看看周遭身邊的人
大家討論的無非是哪家公司的paid如何,今天的股票是漲了還是跌了。很久沒有
遇到有哪一個人會因為學了新技術或是新東西的發明而激動的與周遭的人分享。
也許這樣的人,會被貼上"宅男"的標籤,會被當成怪人。

沒有哪種態度是對,哪種態度是錯。只是在台灣,也許像Woz這樣的態度是不被鼓勵的吧。

像這樣的怪喀,學生時代還有遇到幾個,可以欣賞物理的美,或是程式演算法的漂亮。
長大了倒是真的越來越少遇到。


--

-----------------------------------------------
→ showmin 推:我一直覺得工作可以是興趣 但當時在wow裡談時 07/09/05
→ showmin 推:被uuzo跟小聰給否定了 ....orz 07/09/05


不過是價值觀的不同,就好像要讓賈伯斯變成Woz那樣的人,還不如斃了他比較快。

就好像戀愛,有女生喜歡單純的愛,也有女生愛金錢跟外國人的 :)



不過,就我出社會以後的經驗,一定要在工作中找到樂趣,

最好,有人生的目標。

不然會過的很痛苦、茫然。


這些好像有點唱高調,但是其實是非常實際,而且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

你喜歡你的工作嗎??

你上班痛苦嗎??
你每天忙忙碌碌的目的是甚麼??


以上問題,每個人一定在心中三天一小問、五天一大問吧。
--

All men are born condemned, so the wise say. All suckle the breast of Death.
All bow before that Silent Monarch.
That Lord in Shadow lifts a finger. A feather flutters to the earth.
There is no reason in His song. The good go young. The wicked prosper.
He is king of the Chaos Lords, His breath stills all souls.

--
※ Origin: 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醉資心BBS]
◆ From: 59-115-132-243.dynamic.hinet.net
→ water 推:贊成要在工作中找到興趣,做的開心才做的好、做的久。 07/09/05
→ redjava 推:推一下 我也是非常希望未來的工作是自己的興趣 07/09/06
→ redjava 推:如果可以的話啦@@ 07/09/06
→ showmin 推:但目前有在工作的同學 大概只有小路最enjoy目前的工作... 07/09/06
→ showmin 推:像小聰或uuzo他們就是想趕快賺完錢走人那種 ~"~ 07/09/06
→ uest 推:工作是要賺錢 興趣是興趣 07/09/06
→ fruitfox 推:感謝你前來說明你的價值觀 07/09/06
→ centcent 推:我喜歡勸敗 那不就要去東森購物當主持人 @@ 哈 07/09/06
→ Buffett 推:東森購物算什麼~你應該是弄個文森購物頻道吧 XD 07/09/06
→ fruitfox 推:IPod Touch~~~(回音) 07/09/06
→ bff 推:有女生愛外國人的(點頭如搗蒜) 07/09/07

-----------------------------------------------






我還真喜歡偷窺學長的版
『希望能從那裡看到自己的一點點未來』
恩,一點點
因為我不夠優秀,差學長太多啦


因為喜歡而去鑽研嗎!?
因為美!?
因為喜歡美  : )
喜歡真理的美 : )


不過我喜歡的東西很多
真糟糕啊
要我做一輩子的工程師
有點難喔XDDDDD


這學期修了:
蘇辛詞   這個應該不會放掉
新聞學   這個不知道會不會放掉
新聞英文  這個可能會被放掉
soc科技產業法律管理  這個可能不會放掉
藝術叩門  這個應該不會放掉
專題    這個放掉就要晚一年畢業了
補救英文  XDDDDDDDDDDDDD

打算旁聽:
SIP網路電話與實做
影像處理


爆掉了.....ORZ
唉,要是旁聽的學分加進去
就已經19學分了,還有專題份量其實是10學分左右吧... ...
所以是27學分!?!?


-------------------------------------------------------


不管
我喜歡
一直很想修一些中文系的課
『大一的國文明明就很有趣啊!!』XD
真不想放掉



科科!
時間有限,慾望無窮ORZ


-------------------------------------------------------

其實關鍵在於研究所有沒有上吧
得先有了麵包
才能好好的來談夢想!?





不過話說,就算推甄上了成大
我還是想要去考台大看看
僅管我知道機率微乎其微
哈,我真是他媽野心大的人


=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cuseme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