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os原本想要感慨一些想法的
不過討論一下系隊的事情
隨便就拖到現在了

不過我還是要感慨一下
去年練螢光棒的學弟竟然說我變白了
開心了一下
他又補上

蒼白

... .... .....

刺!


好啦不拖戲
所以就來點別人的感慨吧

------------------------------------------------

作者 vic0701 (台灣國慶日萬歲) 站內 P-vic0701
標題 [感想]你還剩多少的時間
時間 2006/10/31 Tue 02:53:31


人生邁入了20大關
是代表著已經過了一半
由身體狀況的線下面積看來 的確是這樣
由自由的掌控時間線下面積 也是這樣


一天24個小時 要做什麼事情 吃飯(2hr) 打牌(2hr) 聊天(2hr) 睡覺(8hr)
上網(5hr) 聊天(1hr) 日劇(2hr)



大學畢業 升學 或是 當兵 中間沒有太多的時間
當完兵要趕快找工作 沒有太多的時間
25歲 工作找到了 要趕快找老婆
27歲 老婆找到了 要處理民生問題 趕快安頓好家人
30歲 小孩有了 要趕快計畫小孩子的教育方針
35歲 小孩長大了 要注意自己工作升遷的問題
40歲 要準備自己的養老計畫 小孩的升學問題
50歲 準備退休之後的工作 孩子的工作問題


就好像一個跳板 噗噗的跳來跳去 如果慢了
可能會掉入水中 可能結果沒有那麼完美
大家很緊急的跳來跳去 互相卡位 有的跳的很穩 有人如走鋼繩
跳板的代價是青春 每換一個階段 就代表時間也過了兩三年
兩年不是很久的時間 兩年是我跑玩迎新工人 到我現在看到迎新結束的時間
兩年是一個程式不厲害的人 鬼混了這麼多天 還沒有很厲害的時間
兩年 你可以讓自己變成怎樣的人 兩年可以給自己甚麼

兩年的研究所 兩年的兵役 兩年的工作 兩年的計畫

看似沒有長遠的眼光 卻蘊含了很真實的時間長度



大學 我用了兩個"兩年" 換了一些獎品跟禮物
就好像比賽總是得了佳作 不很開心 卻又可以接受
就很像銀行帳頭裡的小數點 失去了無所謂 但幾百次之後 小數點可以往右移兩三格

我沒有感嘆 我只是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同在一條船上" 很有道理 因為我們乘著時間的洪流 前往謎樣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cuseme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