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輪』
是台灣國語






... =口= ...(好像不大好笑





---------------------------------------------------
蘇辛詞上課的時候
老師有稍稍提到李後主這人

(大致上,我用我的話表達)
她說啊:
有人以為他早期的風格注重宮廷享樂
後來亡國之後,就便得沮喪懊悔
人生、心境有很大的轉變

但其實這人本質上是沒變的
非常的任性,不懂的節制
亡國前放縱自己去享樂,詞的內容極盡糜爛
亡國後卻變成放縱自己去懊惱後悔
詞的內容,詞的情緒表達--
遠遠超過該有的節制
哪有人這樣寫詞的!!
只有如他這般任性的人會讓詞的愁思這般遠遠的滿溢出來



其實應該跟老師講的原句有些許差異吧 : )
但是聽到這樣觀點的當下
真的就是有『靈光一閃』(啊,原來如此!好像是真的耶!)的感覺
後來老師有舉一些例子佐證她的講法
在老師感性的引導我們讀一些李煜的作品後
真的能夠強烈感受到那般不受壓抑而釋放出來的情緒



(哈,怎麼好像在推銷這門課XD)



---------------------------------------------------
走在路上
突然想到

那我呢?我這人有變嗎?



我是怎樣的人啊!?
這一年,恩,該說是兩年才對
我似乎有些地方成熟了不少!?
該不會變成了一個雙面人吧?!



比較少會去完全釋放自己的情緒!
完全釋放,不受節制的釋放
這是不好的,這很可能會帶給別人負擔




恩,突然想到好多事情啊 : |
好吧,就這樣,宣洩要有所節制
網誌嘛,加上我又沒想變成李煜
不是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cuseme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