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段影片是這兩年來穿著SEBA所做的動作的剪輯

原本放在YOUTUBE,不過看來音樂被抓包了........

 

 

 

 

1.

慌忙的剪輯了影片

原本想要衝衝看單輪轉最多可以過幾個樁

不過看來是被警衛趕走了... ...

找個好地方來溜冰目前是我的當務之急...

 

 

2.

到了台中後

興高采烈的穿上了EVO

(儘管內心正在為花了這麼多錢而淌血)

 

穿上後果然跟預計的一樣,要完全適應還要一陣子:

A.腳跟部位有陷進去的感覺

站姿的時候重心相對SEBA後傾一些

B.鞋底有依照足弓的弧度做設計

所以之前SEBA上的外掛[SUPER FEET]目前沒有使用的必要

C.cuff是扣在[皮]上,支撐性應該是比較弱的

D. 原本鞋帶穿的方式,會使鞋舌被壓到較下方,感覺起來鞋子較緊

E.鞋底薄薄的,完全能夠感受到從底座傳來的力量及壓力

尤其以腳跟定點式單輪轉而言,完全能夠感覺到旋轉的時候,有一個點在腳跟下方

(其實這應該是鎖鞋身與底座處的壓力)

控制上,對於採韌,這樣的設計更能夠感受到韌的情況

F.腳趾頭部分會不舒服,有點擠壓,腳尖動作似乎沒辦法馬上適應

G.一體式的設計,所以力量傳達更加直接

H.可能是襪子太薄,右腳內側骨頭突起處磨破皮了!!

破皮後我死撐了兩天,真是勇氣可嘉

一整個越破越大...

I.或許是重心低且鞋底薄,所以更能感受到速度感;也可能是由於鞋身輕,所以力量的耗損變少

以定樁單腳轉為例,原本在SEBA最多只能轉兩圈多一點點

一換上EVO似乎可以轉到三圈了...

J.我並沒有使用EVO的原廠底座跟輪子培林,完全使用V架跟舊輪子培林

 

我還需要時間適應!!適應後希望可以隨心所欲!!

 

 

3.

台中幫目前使用LINK式練法

每天早上都在練採韌跟剪冰等等基本溜冰以及比較可以獨立出來的平花技巧

下午套路(是套路,不是單招)

晚上大招等等隨意練

 

這是一種很有意思的練習法

早上簡單講就是在練常用到的協調以及控制力

下午直接就靠著協調及控制的能力來衝套路

晚上再來補足不足的地方

 

台中幫宣稱這是速成平花的方法(對初學者而言)

我個人認為這是個能透提升選手層次跟限界的方法

有效率,但是卻並不是最速成的

缺乏的地方在於單招的練習

如果上述菜單下午的內容改為專注在單招的練習

那麼,這樣的練習大概就很完美了

 

我個人的確也認為練習最重要的是要打開身體的協調性

做不同的動作、試著控制自己的動作採韌

但是無可避免的,重複性的練習仍然是必要的

即便協調打開後,可以快速的學會一套動作的樣子,採韌也都差不多正確

但是要將這樣的一整套動作練熟,卻不知道要花上多少時間

即便練熟了,對比於一個也是練同一套動作但卻單招單招練而且專注於所有細節的人

動作的完成度可能還是會有所差異

 

但是台中幫所提的練法也是有可能讓動作完成度勝過練單招的人

前提是必須有熟悉平花套路單招甚至律動等等細節的人

作為範本,或是做為提點的人來帶動直接練習一套套路的學習者

簡單講,意思還是跟單招單招練一樣,要注重細節!!

只不過是一次練多一點

 

4.

平花是很詭異的東西

可以拆解成[街舞或說舞蹈]加[繞樁技巧]

而後者這個最重要的要素其實有六七成是架構在[溜冰技巧]上面

因此加強基礎的溜冰技巧絕對會對平花有幫助

尤其是在控制力要求越來越精確的情況下

能夠做到更加精確微調的人,就更容易技術精進

 

我非常贊同台中幫LINK式對基本溜冰要求的練法

而且我認為一但大家都對韌的控制要求更高之後

平花的動作會更加具有技術性藝術性

換言之,平花的技術的發展並不是只有單輪單輪單輪跳跳跳拉拉拉這樣子而已

 

而這樣的觀念,如果能夠直接快速的帶入平花

或許能夠使平花的演進更為快速且局部偏向花式

尤其是在難度動作以及許多壓韌的組合方面!!

 

但是我仍然要重申我自己的論點

協調性練到滿壓韌控制練到很強仍然不夠

因為平花有[街舞或舞蹈]的特性,有很多律動都是要花時間去研究揣摩的

 

 

5.

這次台中之旅獲益良多

但是也深深感到集訓的恐怖

就算我的腳沒破皮,這樣強度的暑訓,我也真的消受不了...

 

看著大家為了自己的夢想燃燒自己的青春(與金錢?)

只能說真的感覺到熱血以及佩服

 

 

我熱愛平花

雖然沒這樣的本錢以及毅力做這麼大的付出

但在心中舞動的小人卻永不止息

 

 

6.

曾水水水

保重.......不要太衝,讓我再複習一下跟你講過的話:

 

1.  受傷的腳單輪少練點

2.  練單招,組很多簡單的COMBO來玩

3.  多跟LINK練剪冰

4.  騎機車要看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cuseme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