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不同屬性的場地練習

會造就出不同的風格

 

 

最近由於是在磨擦力大的地方溜

編排上不瑣碎,直覺多了

由於場地速度比較慢沒有滑順感,很多小動作做起來變的很突兀

所以春川用過的許多東西都直接拿掉

也可能由於編排直白,所以身體律動的弧度變大

動作本身也變得比較乾淨一點

整體的張力有變強的感覺

 

我想,如果是在一活練習跟編排

動作上的[勁道]可能不會這樣強烈

舉例:以前可能是帶有一點點律動快速平順的翻過去就算了-->現在會變成更加有力道的翻過去

但是要是是在一活編動作,也絕不可能編的像這次般直接,應該會更加靈活些

 

我在想,如果去春川前我是在國小練習

比中正盃前我是在一活練習

或許結果會大大的不一樣XD

 

 

不過這次在國小練習

倒是砍掉重練了許多東西

重新去注意自己許多地方

例如:很模糊的踩韌(尤其左腳)、單輪時上身的協調、跳躍系的動作

單輪向後也算是有突破(終於有一項單輪項目比穿SEBA時強了XD)

後內韌轉也由於在磨擦力大的地方很難溜,要仔細發力與控制踩韌

所以一到平地就變得轉得很輕鬆

(雖然比賽時很多踩韌還是噴得一蹋糊塗........真羞愧,比大招沒放出來還羞愧)

 

 

回到正題,既然在不同的場地會造就不同的風格

那究竟該做怎麼樣的編排才對呢?

以冰刀而言,似乎比較沒這種困擾?

而直排輪卻會有很大的影響

我相信在大陸,在自己練習的主場像神一樣的人一定很多

可是出來比賽,能夠好好發揮的又有多少人?

 

在不同場地溜冰

基本的溜冰能力,一定佔了絕大部分的影響

再來的,就是經驗

他們會決定適應期的長短

 

 

----------------------------------------------------------------------------------------------------------------------

以下為不知所云碎碎念:

 

一直以來,我是用我自己的方法練習平花

從傻傻的看影片學單招學套路

到認識一群朋友,意識到一些單招的要求(雖然我都是聽聽就算XD)

意識到踩韌跟控制的重要性

我的練習宗指就是:

廣泛的嘗試以開啟協調(右腳練完換左腳,正邊練完換反邊,但是我不會要求左腳或反邊要練的多好)

以及,不斷累積的練習(不是一口氣一個動作練一個小時,而是每次練習都花少許時間練習同一個動作,長期累積逐漸求進步)

 

我對平花的認知就是FREESTYLE

應該要多元,主流選手動作很漂亮我很喜歡,我會嚮往

他們透過身體協調、肌耐力去開發出了直排輪獨有的單輪動作

而影響了整個平花界的走向

而另一方面,台中幫從平花的本質溜冰上面來切入平花

身體重心與韌的控制被更加深入的探討

揭露出了事實:其實很多人都溜冰不好....(包括我)

而大家在目前的潮流下,溜冰本質技術上的提升變得很緩慢

都在一窩蜂練習等級表內的大招.......(包括我)

當然,平花界並非沒有進步

選手們的速度、體能、表演性、編排都越來越被要求

 

而在這情況下

我將來練習的選擇會變得很多

繼續練習主流平花抑或是根本上從溜冰的技能提升

學完花式再從花式入平花是絕對不可能(白話:就是先變成LINK再開始練平花)

但是在平花套路中,加入一些對於溜冰技術比較要求的動作,且讓他們佔一定的比重

或許是一個好方法

 

要改變,或者說調整(全改是不可能,因為平花不是純溜冰)現在平花的走向

我開玩笑說過(但是沒說完)

讓10個LINK去比賽就OK了

假設LINK 1號 ~ LINK 10號完成度分別從 10% ~ 100%

那麼LINK 8 9 10號大概都會得名

當他們得名而有能見度以後

或許就可以改變後續新生選手的練習方向

而主流選手其實也是會互相學習的

當看到差異性這麼大的同儕,即便不去學習,也會試著去了解他們(LINK 8 9 10號...)的平花

而裁判在給分時,也不得不去調整以及理解溜冰這一件事情 (正常來講,規則是不可能走在主流選手前面的)

 

所以結論是...(開玩笑)...呃,只要有10個LINK,平花就有救了!!

 

 

但是實際情況,平花還融合了街舞、特技(例如單輪)等等元素

溜冰溜的好但是很無聊的人,總是比不上一個低頭玩樁但是玩的很有趣的人

所以只要有10個LINK,只能夠說,讓[溜冰]這一件事被好好重視

 

 

 

話說,如果世界上真的有10個LINK,那到底會怎麼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cuseme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