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退伍令那個傍晚坐上計程車的畫面仍然歷歷在目

踏出了計程車,又到了台南車站

這次不是休假,而是完成了一段短暫的人生旅程

 

要我用人性化的用語描述我的當兵之旅,大概可以分成三個時期:

新訓:新鮮刺激,破壞自尊,身體健康

受訓:爽

下部隊:操

 

當官,而且還是當一個連隊的主管,是一個有趣的體驗

現在的POA實在小(跟媽媽)到一個不行

連上小朋友的吃喝啦撒都要管 =口=

許多人會說當官要去培養領導、管理能力

但是其實在軍中這一個階級嚴明卻又志願、義務混雜的環境

更加考驗的是一個人做事情的態度

態度對了,就算一開始不會做事情,至少情況也不會變得太糟

 

當過官就知道正常情況下一個連隊主官、管的辛苦

以及哪些人可能辛苦哪些人可能輕鬆

除了這些無所謂的比較以外,更重要的是你會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知道大家在想什麼會很有趣:

他在想放假!他在想討好誰!他在想女朋友!他在想辦理停役!他想離開這個環境!...

知道以後,萬能的POA就要從百寶袋拿出寶物滿足大家的需要

因為我很靠北的希望把事情做好      <-- 有人說是當兵的大忌

 

軍中的訊息傳遞系統幾乎是口耳相傳,就算有正式的文件也幾乎都會LAG很久才出現

當POA的半年大概是我這輩子消耗便條紙最誇張的時期

桌上總是有滿滿的便條紙(用掉了不知道幾包3M的便條紙)

瑣碎的事情真的太多,不記下來真的會忘記

如何整理一堆筆記事項以編輯成明瞭的待辦事項來處理

是每天都要花時間解決的問題

當兵會變白癡其實是在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太多,都不用想也不用負責的情況下

如果說上面給的指令比較模糊,而且執行者還必須負責,那麼其實就不會變得那麼白癡,因為白癡會死的很慘...

 

對於服兵役這件事情,完全抱著被強暴然後一直很不甘願、怨天尤人的態度度過會很悶

一整個積極樂觀學習完全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麼、已有了什麼改變會很傻 (其實這樣蠻適合當兵的)

還是要客觀的看看自己的得失

當兵對於一個剛剛拿到碩士學位,頭腦剛剛被解放的傢伙來講實在殺傷力很大XDDD

卻也讓一個人與他人互動的網路瞬間增大,大到靠北 (雖然是在侷限的環境下)

當了半年的POA,雖然讓我能跟很多人以及人群說話,卻也讓我怕了這恐怖的指向訊息

很能體會那種不想被吵的感覺 (在部隊每天電話幾十通、人人都在找POA講話、休假日時早上必接到電話...)

 

 

 

Anyway, 兵當完了,吃飯知道可以聊什麼了

我知道世界上有認真的軍官、士官,而軍中也有一些垃圾,軍人都在做哪些超低效率的事情

我知道你的孩子你的男(女)朋友去當兵大概會有什麼樣的待遇

我知道部隊那些規定的考量點在哪裡

我知道退伍令長什麼樣子,以及我認識了很多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cuseme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